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西宁市启动150天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日期:2016-11-22    来源:中青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22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雾霾

西宁市启动150天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从11月20日至2017年4月15日,西宁市将开展为期150天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以减少西宁市冬春季大气污染。

“从11月20日至2017年4月15日,西宁市将开展为期150天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以减少西宁市冬春季大气污染。”西宁市大气办负责人刘得守11月22日表示。

西宁市地处青藏高原东端,2015年总人口逾231万人,是青藏高原最大城市。从2013年开始,西宁市通过锅炉“煤改气”、机动车“油改气”等措施,加之城市绿化率不断提高,西宁空气质量总体趋于改善。

刘得守介绍,根据西宁市冬春季大气污染特点,冬防期间,西宁市主要加强扬尘污染防控、燃煤、燃料燃烧、农作物秸秆及垃圾焚烧管控、工业企业污染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等方面管控,确保各项污染因子浓度不断下降。

“冬防期间,西宁市严格实施扬尘污染治理,并制定冬防工作标准、要求,组织开展冬春季停工前建筑施工工地扬尘巡查检查,各类施工工地未能按照标准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立即实行全面停工整顿,并依照《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从严从重处罚。”刘得守说,冬防冬治期间,停止所有拆迁、渣土挖运作业,关闭市区所有弃土场和建筑垃圾填埋场,禁止渣土和建筑垃圾入场倾倒。在道路保洁方面,制定冬春季道路洒水(喷雾)、清扫(清洗)、保洁方案,组织开展道路扬尘冬防工作,进一步加大夜间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工作力度。

同时,还制定了西宁市交通疏导和限行管控方案,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最大限度减少因拥堵而造成的机动车尾气污染。“利用‘黄标车、渣土车管控系统’,全面落实黄标车、渣土拉运车辆限行管控,加大对违规驶入禁行区、高污染、不符合标准要求车辆查处力度,禁止‘冒黑烟’车辆和外埠机动车排气不达标车辆进入市区主要道路。”刘得守说,此外,西宁市还将强化燃煤污染治理,从严查处燃煤锅炉冒黑烟、小火炉冒烟、餐饮业煤油烟污染、焚烧垃圾、落叶等违法排污行为,严控工业企业污染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