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西安市年散煤燃烧量达120万吨

日期:2016-1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23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 散煤治理

11月22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突出的环境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西安市年散煤燃烧量仍有120万吨。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三个执法检查组赴地市检查

10月中下旬,省人大常委会组成3个执法检查组,由副主任安东、吴前进、李金柱分别带队,赴咸阳、铜川、渭南、商洛、延安、榆林6市的24个县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采取明查暗访、现场询问、召开环境问题突出地群众座谈会、汇报会通报反馈情况、对突出环境问题专项调查等方式进行,召开了12次市级和基层群众座谈会,对76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明查暗访。

咸阳、榆林等6市及有关县(区)政府、开发区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被省环保厅约谈。

今年前三季度西安市空气良好天数较去年同期下降

强力推进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行动,陕北、陕南空气质量保持基本稳定,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改善取得积极进展。

报告指出,一些突出环境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重点污染源治理力度不够,有的炼焦企业长期超标排放,有的热电企业脱硫脱销升级改造没有完成,淘汰黄标车、拆改小锅炉、抑制建筑扬尘、散煤禁烧、严控煤质等工作仍不到位,西安市年散煤燃烧量仍有120万吨。大气污染监测数据存在造假现象,长安区环境监测站给空气采样器戴“口罩”,偷改监测数据,被国家环保部查处,在全国造成了恶劣影响。

吴前进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西安市空气良好天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在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位列倒数第10位。10月1日至11月19日,西安市空气优良天数仅4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达10天,供暖期开始,雾霾治理的难度进一步增大。

持续加大执法力度 去年共查处各类违法企业4686家

去年以来,全省出动环境执法人员6.5万人次,查处各类违法企业4686家,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5件,查封扣押案件316件,限产停产案件179件。对111家涉嫌环境违法案件的企业主要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对25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移送司法。

吴前进介绍,下一步要结合环保部门重点督办和媒体曝光的问题,着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持续抓好水污染防治。此外,还要加快解决秦岭采石有关问题和加强农村环保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