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临沭:城市供暖进入“超低排放”绿色时代

日期:2016-11-25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周丽丽 英荣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25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从商品房 绿色发展 热电联产

11月20日起,山东省临沭县冬季供暖正式开始。经过前期紧张的安装调试,今年刚刚建设的临沭县供热公司供热锅炉超低排放系统同步投入运行,各项运行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最严超低排放标准,这标志着临沭县城市供暖已进入绿色“超低排放”时代。

临沭县城市供暖的热源为燃煤热电联产设备,年供热面积达到300多万平方米。为实施绿色供暖,临沭县近年来持续加大供热环保项目投资,先后投资1088万元建成了供热设备的脱硫脱硝、除尘项目,并安装了DCS系统和在线监测系统,供热运行期间污染物排放均达到《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今年初,临沭县按照上级关于绿色供暖超低排放的要求,又投资1050万元实施了供热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该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锅炉脱硫、脱硝、除尘、超低排放等改造升级施工、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等。

据临沭县供热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该项目的投入运行,使临沭县供热公司供热锅炉的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大大降低,其中烟尘排放量由原来的30mg/Nm³下降到5mg/Nm³以内,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由原来的200mg/ Nm³下降到35mg/Nm³以内,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由原来的200mg/Nm³下降到50mg/Nm³以内,真正实现了绿色超低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