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第一家专业海水淡化公司江河海新三板挂牌上市

日期:2016-12-01    来源:工业节水与水处理微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1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水淡化 新三板 江河海

11月28日下午,在北京金融街,珠海市江河海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新三板挂牌仪式。据了解,珠海市江河海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1月11日获得新三板挂牌批准。

董事长杨素芬、总经理詹向东和多位高管一起参加了敲钟仪式,共同见证这一辉煌时刻,庆祝公司成为我国专业海水淡化公司上市第一家。

资料显示, 珠海市江河海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海水淡化设备、水质净化设备及其他水处理设备的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船用/陆用海水淡化设备以及苦咸水淡化处理设备。

江河海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84.27万元、4136.06万元、65.4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7.51万元、1110.80万元、-10.30万元。

公司曾获得中国广交会CFS资质和“中国海水淡化设备制造十大畅销品牌”的殊荣,总经理詹向东2016年6月被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评为第一届“中国制水大工匠”荣誉称号。

詹向东在上世纪80年代大学毕业后,服从分配留在了大西北,从甘肃省膜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基础工作学起。

1993年,受改革开放大潮的感染,他从兰州来到珠海,参与创建了国内第一个产业化从事反渗透海水淡化设备生产的企业——珠海莫高海水淡化设备公司。随后经历了市场打拼、遭遇车祸等困境,迎来的却是企业倒闭的结局。

2002年,在投资伙伴的支持下,詹向东领衔成立了江河海水处理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将前公司离散的技术人员再次组织起来,依然从事海水淡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十多年来,在水处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里,江河海硬是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地发展了起来。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秘书长郭有智也出席了当日的敲钟仪式。郭有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目前全球日产淡化海水能力为5000多万吨,大约有1亿多人依靠淡化海水来生活。近年来,我国实现了海水淡化关键技术的突破,自主建成日产水1.25万吨反渗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和日产水2.5万吨低温多效海水淡化工程,成为世界上少数能完整自主设计建设海水淡化工程的国家之一。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和国家海洋局将启动“十三五”全国海水淡化规划,同时水利部专家也表示在“十三五”期间以海水淡化为代表的非常规水资源会纳入国家水资源统一配置与规划当中。

“十三五”期间,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将向规模化、集成化方向发展,逐步成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水淡化技术在未来将成“刚需”,海水淡化产业也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新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江河海公司趁势而上,大有作为,一定会向着下一个更大的目标大步迈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