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丰县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费征收试点工作启动

日期:2016-12-02    来源:中国丰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挥发性有机物 VOCs排污费

为促使企业减少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提高VOCs污染控制技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丰县从2016年12月1日起在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两大行业的七个行业小类开展VOCs排污费征收试点工作。

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VOCs排污费征收标准为每污染当量3.6元;2018年1月1日起,VOCs排污费征收标准为每污染当量4.8元。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指特定条件下具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的统称。具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主要包括非甲烷总烃(烷烃、烯烃、炔烃、芳香烃)、含氧有机化合物(醛、酮、醇、醚等)、卤代烃、含氧化合物、含硫化合物等。

近期,丰县环保局对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两大行业的企业名单进行了梳理,选取典型企业开展《VOCs排放信息申报表》试填报工作,并根据企业试填报情况开展实地学习调研。下一步,该局将对梳理出的两大行业企业开展2016年第4季度申报工作,根据申报情况征收VOCs排污费。自2017年开始,石油化工行业核算周期为一年,包装印刷行业核算周期为半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