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宜城质监局三项措施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16-12-02    来源: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宋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2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 燃煤锅炉改造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宜城质监局以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为抓手,采取三项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严把锅炉源头准入关。根据省、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除发改、环保、经信等牵头部门审批同意外,全面停止禁燃区内(其它区域20蒸吨/小时以下)新建、扩建、改建燃煤锅炉的安装施工告知、安装监督检验和使用登记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淘汰(拆除)工作。

二是加强锅炉安全监察执法,促进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将锅炉安全监察执法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结合,严厉打击锅炉“三非、两超”(非法制造、非法安装、非法使用,超期未检、超期未整改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履职,促进燃煤锅炉淘汰改造顺利进行。

三是做好技术支持工作。积极配合锅炉法定检验机构开展在用燃煤锅炉定期检验工作,并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开展在用锅炉节能帮扶、在“三员”培训工程中加强锅炉管理和操作人员安全节能培训,对有需要进行锅炉能效测试的使用单位,积极协调襄阳市特检院开展相关测试工作。

据悉,此次行动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车辆40余车次,检查锅炉使用单位共计25家。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并要求存在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