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中国PPP基金联姻9省份 5900亿项目涉生态环保

日期:2016-12-05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金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PP基金 环保项目 PPP

近日,中国PPP基金与江苏、河南、湖南等9省签437亿协议,涉及具体PPP项目164个,项目总投资额5900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

12月2日,中国PPP基金放出大招,与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江苏省、河南省、湖南省、海南省、贵州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九省区在北京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合作设立省级PPP基金,基金总规模437亿元。

中国PPP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用好1800亿引导支持基金”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国PPP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通过金融创新手段推动PPP项目尽快落地。

此次中国PPP基金与9省区签署子基金合作协议,涉及基金总规模437亿元,其中,中国PPP基金出资385亿元,9省区共出资52亿元。子基金合作协议涉及具体PPP项目164个,项目总投资额5900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

在签约的的9省中,大部分签约单位是当地的财政厅,另外湖南、宁夏则分别与湖南省信托有限公司、宁夏惠民投资有限公司签约。

上述负责人表示,这项合作将有助于为各地PPP项目提供融资、融智支持,提升PPP项目对社会资本吸引力,充分发挥中国PPP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促进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各方互惠共赢。

据了解,中国PPP基金自7月正式运营以来,累计签约金额已达到517亿元。

最近,中国PPP基金的签约和投放资金的速度明显加快。近一个月,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分别赴内蒙、河南、四川、海南、云南等省份对接项目,其中部分省份已签下项目投资合作大单,也有基金模式。

11月10日,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许昌市投资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国政企合作许昌城市发展PPP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基金模式为契约型,主要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许昌市各类PPP项目公司,合作期限不低于10年。基金回报根据PPP项目付费机制确定,年化收益率不低于5.5%。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总经理刘隆最近在云南时表示,中国PPP基金的基本情况和PPP项目投资筛选要求:一是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建设项目;二是进入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三是项目前期准备充分,各项审批手续齐全,近期有明确融资需求;四是基金主要投向PPP项目资本金,投资方式采用股权投资。

中国PPP基金由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800亿元,主要通过股权、债权、担保等方式,为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其他重大项目中的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