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新增总投资7147万元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日期:2016-12-08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0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VOCs污染 挥发性有机物

近日,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法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项目新增总投资7147万元,其中国家投资2000万元。项目建设地点为北京市怀柔区,项目建设期3年,主要建设内容是在现有研发和试验条件基础上,建设VOCs污染排放检测分析、VOCs污染控制材料与过程、VOCs污染控制技术与模拟、VOCs控制工艺设备、材料表征和分析测试等研发平台以及相关试验验证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建设,参建单位包括有长期合作的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和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等单位,此外还包括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减排控制技术联盟中的骨干企业、重点行业的集团公司等共同建设单位。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以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减排与控制方面的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针对制约挥发性有机物控制治理产业发展的关键材料与技术难点,开展有关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控制关键材料、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究开发,技术标准规范的研究制定,同时培育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控制领域的科研与工程人才。

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将有力提升我国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控制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控制技术产业提供关键材料、先进技术和支撑技术,推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促进环保产业的发展,支撑国家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减排、控制与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