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污水厂联姻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春天 环保产业下游创新模式节能

日期:2016-12-13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1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厂 光伏产业 北控清洁能源

无论如何,我们都想象不到污水厂会与光伏产业有会有交叉,但是世界充满无限可能。日前在河北一家水质净化厂中,生化池中污水翻滚,池子上方光伏组件依次排开。这是北控清洁能源投资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

从混凝土浇筑、组件安装到最后的并网,光伏产业在这一个小工程上尽数浓缩。

对于这一家水质净化厂来说,使用光伏发电也能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据悉,不少地区采用的都是峰谷电价,白天贵晚上便宜,这与企业生产、光伏发电的特性基本吻合。

再者,对于各类制造型工厂来说,其空间开阔、占地面积大,产生电量可以就地消纳。因此对于光伏产业来说,这一类生产型企业将会是市场开发的重点。

并且,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光伏产业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更是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城镇化进程加速的过程中,分布式能源建设对于满足城市电力需求有着重要意义。

对于光伏产业经营者来说,由于下游应用环境的复杂性较高,工厂、城市、屋顶等对于光伏组件、固定组建、结构件都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制定适合下游应用的综合解决方案,并将其大规模复制,才是提高企业利润率的关键。

例如上文提到的北控能源就重点开发水厂的光伏改造市场,目前发展势头看好。

光伏产业如今的现状是遍地开花,对于经营者与投资者来说,在这一领域将会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但是,想要保持行业竞争力,就要在技术壁垒不高的情况下构建其他防火墙。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光伏产业上游,也就是产品开发环节,不外乎是热水器、太阳能光板、太阳能幕墙等,这一环节创新难度较高,企业也难以脱颖而出。但是在下游市场开发上,却存在着较多的模式创新、应用环境创新,例如蔬菜瓜果光伏大棚,进而发展旅游农业等。这对于企业来说,或许可以作为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纵观光伏产业,大力开发太阳能与多种应用的多样化结合,如车辆、建筑、户外设施、建筑等,并进行解决方案的改良,将会成为主流。而技术开发提高发电效率、降低成本,也是光伏产业发展的基础。

国内外光伏市场规模仍旧保持增长势头,而美国由于ITC政策的颁布,更是有望掀起抢装的高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