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横空出世的环保"特斯拉" 一体化超低排放处理技术

日期:2016-12-15    来源:科技金融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15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SNCR 脱硝一体化

随着国家和各地对燃煤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标准的強制要求出台,老燃煤机组再单独进行脱硫、脱硝、除尘、脱重金属改造,使得排放达标,在空间、资金、时间等方面要求都非常严苛。

杭州天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脉冲等离子体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脱有害重金属一体化超净化技术(以下简称PPCP技术),主要针对工业燃煤、燃气锅炉的烟气一体化多脱治理,钢厂、电厂、水泥厂燃煤锅炉超低排放烟气治理等领域,在超净排放上不仅具有技术优势,而且省空间、投资节省且施工期短。

此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杭州天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囯内唯一使用该技术取得大型工程业绩的企业,近日该项技术被杭州市科委评为杭州市2016年重大科技创新技术。

与传统脱硫、脱硝工艺相比,PPCP技术采用脉冲放电产生低温等离子体放电技术,实现脱硝、除尘、脱硫的一体化超低排放,同时可去除汞、VOC有机物等污染物。在低浓度(燃煤排放国标)的污染物条件下,可以实现NOX≥50%、SO2≥60%、粉尘≥75%的脱除效率。该技术投资小,在达到超净排放的同等条件下可以使项目投资减少30%、运营费用节约30%。以一台130t/h燃煤工业锅炉改造达到超净排放为例,采用改造SNCR装置,增设或改造SCR脱硝,除尘改用布袋或电袋或湿式电除尘,改造已有脱硫塔,投资估计为1900万元;而采用脉冲电源等离子体脱硫、脱硝一体化投资约1300万元,节省约600万元。

此外, PPCP技术还具有占地面积小、运行费用低、工艺过程简单、无废水处理问题、无二次污染等诸多优势。该技术可兼顾除尘、脱硫、脱硝及产物回收,简化烟气净化系统,降低烟气综合净化成本,被认为是具有较大市场潜力和良好应用前景的烟气除尘、脱硫、脱硝新工艺,己取得多项发明专利。杭州天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也牵头制定了《静电除尘用高压脉冲电源》行业标准。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仅杭州市就有800台工业锅炉需进行清洁化超低排放改造,而全国有150余万台工业锅炉,如果本技术在燃煤工业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中使用,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