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环保部部署实施全面达标排放计划 环境工程技术规范提供达标技术支撑

日期:2016-12-16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  作者:彭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16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艺污染源 环境治理 环保部

日前,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到2017年底,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8个行业达标计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污染物排放标准体系和环境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环境守法良好氛围基本形成。到2020年底,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环境治理体系更加健全,环境守法成为常态。

为指导污染源达标排放,环境保护部从2005年开始制定环境工程技术规范。环境工程技术规范是大量达标工程的经验凝练和总结,规定了达标工艺流程、参数选择范围、设备配置要求、运行维护要点等内容,可为达标排放提供详实的技术指导。

目前,8个实施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工业污染源中7个行业有相应的环境工程技术规范,见下表:

环境工程技术规范为火电厂、钢铁、水泥、造纸、印染等业主单位在污染治理技术选择、工程建设和运行方面提供了指导,更是环境工程设计院所、工程公司、运营企业、设备生产商在环境工程咨询、设计、运行管理和设备制造等方面的重要技术参考,推动了环境工程规范化建设和运行,为污染源连续稳定达标排放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