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西临汾一企超标排污罚107万 负责人被拘

日期:2016-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2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环境监察 环保执法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12月17日,山西省乡宁县九成焦化有限公司因超标排污被罚107万元,这是山西省“铁腕治污行动”开展以来开出的第一张罚单。目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已被行政拘留,企业也已被采取停电措施。

12月17日,山西省、临汾市两级环保执法人员赴乡宁县九成焦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在地图中查看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脱硫设施擅自停用,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水处理站运转不正常,COD(化学需氧量)、氨氮严重超标。

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水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对企业下达《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并处罚金107万元;公安部门对该厂生产副经理崔某某、脱硫车间工人高某某二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山西省乡宁县委、县政府成立由经信牵头,环保、安监、工商、质监、电力、光华镇政府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进驻该企业,对停产整治情况进行监督,封存企业现存的原料煤和焦炭,并于12月18日对该企业采取停电措施。此次行动,严厉震慑了违法排污企业,打响了“铁腕治污行动”的第一枪。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