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重霾来袭 我们怎么办?天津大学研讨重污染防治

日期:2016-12-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23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防治 雾霾 雾霾治理

12月22日,天津大学举办了一场名为“重霾来袭:我们怎么办?”的研讨会。与会专家从政策制定、法律实施等方面谈了各自看法。

12月16日20时,北京启动2016年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孙佑海认为,公共政策失衡是造成雾霾的原因之一,要从实体上、程序上、执法上做到平衡,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老实的人钻空子。

雾霾产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大城市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提出,区域雾霾治理要在区域协同发展和解决“大城市病”中协同开展,重点应放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优化方面。

环境保护部政研中心主任夏光将雾霾分为“大雾霾”和“局地霾”。他认为对待雾霾应分类施策:近期以治理“局地霾”为重点,远期则通过大规模国土生态建设的方法控制“大雾霾”的发生和影响。

“改进行政执法,是解决雾霾问题的重要措施。”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明德说,要加强环境监管,防止中小企业夜间偷排、直排。

“今天听完大家的发言,感觉我们走绿色发展之路更紧迫了。”国务院三峡办原副主任、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胡保林感慨地说,大家提出了一系列好想法、好措施,政策措施和目标都有了,关键是要下定决心去干,并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