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节能服务未来可期 3万亿元在等你

日期:2016-12-23    来源:中国节能服务  作者:付鹏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23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绿色低碳 节能服务产业

连日的雾霾天气,已从局部地区发展到全国大范围,节能环保的口号重刷历史新高。当然,治理雾霾不是朝夕就能有成效的,而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十三五”对于节能环保产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

其中,到2020年,高效节能产业产值规模力争达到3万亿元。这个产值比2015年的几千亿元,增长十倍或者更多,这也说明在“十三五”期间,壮大节能服务产业将是核心任务。

《发展规划》中提到,提升高效节能装备技术及产品应用水平,制修订强制性能效和能耗限额标准。在2016年7月,工信部印发了高效节能环保工业锅炉产业化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工业锅炉系统能效水平和装备水平,推动高效节能环保工业锅炉的应用。

同时,完善能效标识制度和节能产品认证制度,在工业、建筑、交通和消费品等领域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推动用能企业和产品制造商跨越式提高能效。2016年6月,国家发改委、质监局、认监委三部委发布33类产品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完善33类产品的能效标识,规范能效产品市场。

《发展规划》中提到,发布节能产品和技术推广目录。日前,国家发改委对《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6年本 节能部分)进行了更新,并对拟选入技术情况公开征求意见,涉及余热回收、建筑节能等节能技术。

随着各类能效和能耗限额标准的制定、更新,节能低碳技术的不断推广,3万亿元的产值也在激励着节能服务公司不断前进。“十三五”期间,市场的需求对节能服务公司的考验也随之提升,未来节能服务产业的发展还需要有配套政策护航,而3万亿元市场,将推动我国节能服务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