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专访罗祥波:厦门三维丝“宫斗”背后的故事

日期:2016-12-23    来源:水泥人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2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维丝 罗祥波 袋式除尘

1、首先,不得不提到近期发生在公司董事会的“宫斗”事件,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发生这样的事是令人惋惜的,不知道您有什么感受?

答:众所周知,最近公司确实发生了一些事,媒体上也炒得沸沸扬扬。事情是这样的,某资本看到了三维丝这个优质的上市公司“壳资源”,然后通过利诱指使我们的并购企业厦门坤拿商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廖政宗通过三维丝公司并购坤拿旗下厦门珀珽80%股权,借此成功取得三维丝9.44%的股份成为公司股东,进而逐步谋求实现对三维丝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然后将三维丝上市公司卖给资本,获取利益。这是典型的资本“野蛮人”勾结内部股东攫取上市公司资源的案例。

我从创业至今一直在兢兢业业地做制造业,对资本市场的凶险疏于防范,最终导致了事情的发生。不过我相信,这是对三维丝公司和我个人的一次锤炼,是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次经历。我相信邪不压正,他们不会成功的,因为全体三维丝人都不答应。我也相信,经历这次事件,三维丝将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成熟。

厦门三维丝创始人罗祥波

2、针对此次事件,您有什么想通过我们媒体表达的?您怎么看待事情接下来的进一步发展?

答:我想说的是感谢广大客户、朋友、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对三维丝的关心与支持。目前三维丝公司经营运转健康、正常,广大员工对我也积极拥护支持并共同抵制”野蛮人”。所以请广大支持公司发展的客户、朋友及合作伙伴们放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此外,公司形势也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有充分的信心和决心在不久的将来解决好这个问题。

3、根据三维丝的财务报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62195.7万元,净利润8326.18万元;去年全年净利润才6887.32万元,已经增长了近21%,在今年的的大经济背景下,您认为是怎么做到的?预计到年底,公司业绩如何?董事会发生的事件会影响到公司未来的业绩和资本市场的运作么?

答:三维丝公司坚持走内生式成长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道路。上市以来,我们积极转型,从环保产品供应商向环保综合服务商转型。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在行业处于发展低谷的时期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近期公司在水泥行业的订单不少,年底刚好是水泥停窑检修的时间,不少水泥企业都在这个时间更换备件和设备检修,目前签订的合同有华盛天涯万吨线、贵州荣盛8000吨生产线、三岔拉法基5000吨生产线、华润水泥、峨胜水泥、西南水泥、春驰水泥等企业合同金额约2000万,订单12月份和1月份已经排满。

4、三维丝2001年成立,成为国内第一家高温袋式过滤除尘领域上市企业,今年3月,公司检测中心被授予CNAS认可资格并被授予实验室认可证书,这也是国内袋式过滤除尘领域第一个拿到此认证的企业。可见,公司这些年一直在兢兢业业做技术研究,请问今年来,公司在水泥行业的高温过滤中,有哪些新产品或技术成果值得说一说?在日常经营中,公司每年会拿出多少费用来做研发?这些费用在公司净利润中的占比有多少?

答: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水泥行业的高温过滤产品与技术开发,今年我们推出了窑之星的换代产品即水泥窑头窑尾超净排放专用滤料,已经在多个5000t/d获得成功应用,同时,我们开发了一套袋式/电袋除尘器远程运维与诊断系统技术,结合物联网技术实现对高温滤袋的寿命实时预测以及异常的及时诊断,首个示范项目就是应用在水泥行业。

公司非常重视研发经费的投入,每年都会投入销售收入的4%左右,如2015年的研发费占销售收入4.47%,金额达到了1887.75万元。占去年母公司净利的44%。

5、近期,华北地区遭到了严重的雾霾笼罩,空气污染达到红色预警级别。三维丝做企业宗旨是“让地球更纯净”,请问,在高温烟气治理领域,咱们未来有哪些配套的整体解决方案?

答:公司近几年通过转型已经具备了高温烟气全流程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集成技术,目前我们正在研发超高温过滤技术,该技术将改变传统的烟气岛流程,实现更为高效、节能的减排方案。

6、人才是支撑企业发展的“软资金”。我们看到,三维丝有自己的企业商学院。请问,在人力资源上,您的人才观是什么?

答:人才是公司发展的血液。我们愿意花更多的精力、财力放在人才培养上,在成就公司的同时也成就我们的员工。

7、您能否给出水泥企业在选用高温滤袋时的一些专业建议?

答:作为一家专业的环保公司,特别对高温滤袋的选型我们是最有发言权的,我们建议客户选型时,首要以工况条件作为选择材质的基础,其次以要实现的效果来选择滤袋的生产工艺,比如说达标排放和超低排放,可能工况条件选择的材质是一致,但要达到超低排放,滤袋的生产工艺要求就非常高了,必须选择高精度的滤袋。不能唯价格论,很多客户往往吃亏就是一味地要求价格再低一些,我们的选型原则是性价比为王,而不是最低价。

8、此次股东事件,如果最后按照您的意愿收获了令人满意的结局,您对公司的管理方针将发生那些改变?三维丝下一步的发展棋要怎么走?

答:此次事件顺利解决后,我将进一步推动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并结合资本市场的特性多做一些风险防范。此外,三维丝将继续坚持内生式成长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道路,将公司做强做大,回馈股东,回馈社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