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发展高效节水灌溉 碧水源宁夏力攻贫困地区缺水难题

日期:2016-12-23    来源:碧水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23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效节水灌溉 PPP项目 碧水源

日前,碧水源与北京新港永豪水务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喊叫水扬水工程PPP项目,总投资额约12.79亿,据悉,该项目为宁夏的重点项目,也是宁夏首个水利PPP项目,碧水源将通过该项目在当地发展高效节水灌溉,为该地区解决水资源严重匮乏问题,助力该地区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十三五”是我国扶贫攻坚工作的最关键时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确定了实现800个贫困村脱贫的攻坚目标,中宁县是其中的重点县。喊叫水扬水工程所在地为中宁县西部的喊叫水乡、徐套乡,是集干旱山区、革命老区、回族聚居区为一体的贫困地区,是国家重点扶贫的西海固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域十年九旱、干旱缺水等问题,已成为影响经济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要脱贫致富必须把解决水资源问题放在首位。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中的喊叫水灌区是中宁县仅有的几处地势平坦、集中连片、适宜集约化开发的土地之一,根据中宁县水资源条件和脱贫攻坚的需要,适合发展高效节水灌溉,该项目拟定喊叫水灌区建设规模为25万亩,其中,改善现有工程控制的补灌面积9.8万亩,新增灌溉面积15.2万亩,全部采用高效节水灌溉方式。

同时,该地区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灌区开发后,不仅可使项目区的贫困人口脱贫,提高项目区现有生态移民的收入,还可带动周边地区生产发展,对中宁县未来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