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肥西将开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距市中心约25公里

日期:2016-12-26    来源:安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26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分类

记者22日从安徽省肥西县获悉,该县将开工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期两年。项目建成后,平均日处理垃圾量2000吨,并惠及周边的蜀山区、政务新区、滨湖新区、经开区等。

肥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花岗镇蔡冲村新街垃圾填埋场南侧,距市中心约25公里,共设置四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炉排炉焚烧线,年运行8000小时,每吨生活垃圾可产生280度电。

“目前肥西县生活垃圾的日处理量为350吨至400吨,项目建成后日处理量能达到2000吨,还可以协同处理蜀山区、滨湖新区、经开区、政务新区等区域生活垃圾。”肥西县城管局局长曾家应介绍,该项目是肥西县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重要基础设施,不会占用大量国土资源,且污染小,烟气排放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肥西县已在5个乡、镇试点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明年上半年还将有8个乡、镇进行试点,做到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全面铺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