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困惑与障碍: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分析

日期:2017-01-03    来源:商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03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燃煤机组 SCR

燃煤机组的主要燃烧材料是煤炭资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煤炭资源在实际的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烟气粉尘,而这些烟气粉尘会对大气造成不利影响,还会对人们的生活质量造成不利影响。为此,需要通过燃煤机组抄底排放改造,达到减少排放,保护环境的目的。本次研究分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困惑和障碍,并针对这些内容,制定完善的解决措施,旨在为相关技术人员提供参考,促使燃煤机组抄底排放改造顺利完成,推动相关产业的可持续生产,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干扰和污染。

燃煤机组在实际的运行过程中,会产生CO2、SO2等气体,与国内低碳环保不相符合,不能达到相关排放标准。而且,我国作为煤炭资源需求大国,需要重视对燃煤机组排放控制。燃煤机组抄底排放改造技术的有效应用,可以改变原有的燃烧模式,减少碳排放量,促使煤炭资源可以得到充分的燃烧,解决燃煤污染的问题,价值极高。为此,需要明确燃煤机组抄底排放改造的困惑和障碍,并对其进行克服,进而有效的减少燃煤排放,推动燃煤机组的功能性和安全性发挥,减少资源损耗,实现相关产业的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

一、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技术分析

生态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国内逐渐重视协调生产和环境之间的关系,这也就使得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迫在眉睫。超低排放改造技术主要是在运行和末端治理的方式,完成对燃煤中的污染物的清除,进而使得燃煤燃烧后排放物均能够达到最低极限值,并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减少对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

现阶段,国内的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线路逐渐完善,能够有效的完成对烟尘、SO2、氮氧化物等进行控制,使其达到超低的排放标准。

经过实践分析和解读,超低排放改造技术对环境具有十分可观的价值,某地区通过实践的得到采用超低排放改造技术,有效的降低了SO2排放4.40%,降低烟尘排放量0.10%,减少的氮氧化物排放16.9%。

二、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技术的困惑与障碍

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技术切实存在一些阻碍和困惑,影响改造的全面展开,为此,需要详细的对这些具体的内容进行解读,为推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全面展开提供基础。

(1)相关法律法规不够完善,尽管国家针对的燃煤机组的排放制定了相关排放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但是在部分内容仍旧存在缺失。主要体现在,对超低排放的苛刻程度明显高于的传统的燃煤机组标准,基于相关改造企业带来巨大压力,甚至不想完成对的燃煤机组的改造,也就给予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带来不利的影响。

(2)技术和管理的障碍,燃煤机组的超低改造技术主要采用湿式电除尘、SCR脱硝装置和信息催化剂等技术类型,能有效的完成对燃煤中的有毒害物质进行脱除,但是,催化装置和催化剂均具备一定的毒性,影响改造的顺利展开。还有部分技术,仍旧不够完善,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强化。管理障碍主要体现在,超低排放改造后,技术线路复杂。且部分线路的工艺较为复杂,能耗增加,成本增加,影响企业发展,又增加了管理的难度,不利于企业的发展和进步。

(3)监测手段存在争议,有关部门需要合理对燃煤机组的奥房屋进行监测和管理,但是,部分监测手段不够完善,其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饱受质疑,同样给予超低排放改造带来不利影响,

三、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困惑与障碍的处理

针对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困惑与障碍,需要制定有效的改善措施,推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可以得到顺利的实施,进一步提高环境的保护能力。

(1)完善对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的相关支持和法规,国家需要大力支持相关产业完成对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支持工作,并制定相关优惠措施,通过降低税收、资金支持等方式,推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再建立符合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需求的标准和法律法规,促使各类企业可以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执行,避免过于严苛的情况发生。

(2)强化技术和管理的创新,针对超低排放改造的技术线路基本情况,合理的完成对技术的改进,重视对新型催化剂的研究和分析,尽可能的保障催化无毒害作用,并降低改造技术线路的整体成本,进一步推动燃煤机组改造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另外,需要强化对燃煤机组改造的管理工作,创新原有的管理方式,为改造提供基础,促使相关企业切实意识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环境效益,继而推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顺利完成。

(3)强化监测减少争议,由于监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受到质疑,给予燃煤机组抄底排放改造带来不利影响。为此,需强化对监测点的控制,并保障在线数据采集系统的质量和效率,保障监测的质量,推动燃煤机组改造的效率,减少燃煤机的烟尘、硫化物和氮氧化物等进行控制。

结束语:

燃煤机组在实际工作中,会产生烟尘、氮氧化物等,影响环境的质量,危及人们生活质量。为此,遵循国家的相关标准,合理的展开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明确超低排放改造的困惑和障碍,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措施,使得这些问题能够得到妥善的处理,重视对管理和技术创新,降低成本,强化监控质量,保障监测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健全规范和标准等方式,从而有效的推动燃煤机组的抄底排放改造的顺利完成,达到技能减排、绿色生产的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