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首钢脱硫脱硝技术应用于山东北金集团焦化厂环保项目

日期:2017-01-03    来源:首钢日报  作者:张存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03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环保 首钢

近日,首钢国际工程公司总承包的山东北金集团焦化厂80万吨焦炉烟道废气余热脱硫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首钢脱硫脱硝技术从课题开发成功走向工业化生产,并逐步进军国内环保市场,形成了首钢特色的焦化低温脱硫脱硝工艺路线。

近年来,首钢国际工程公司焦化事业部瞄准焦化行业脱硫、脱硝工艺进行技术研究,与迁安焦化共同开展了为期5个月中试实验,针对脱硫工艺组织课题组对脱硫涉及的20多个关键性课题专门攻关。同时,对脱硫脱硝一体化的整体融合性进行研究,组织了炼焦、硫铵、蒸氨、干熄焦等专业开展了多次技术探讨,并进行了充分地实验探究及理论研究。2016年4月中旬,国际工程公司焦化事业部在组织行业内专家学者对自主研发的脱硫脱硝工艺进行评定后,在京津冀、山东、山西等重点污染控制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市场营销。凭借脱硫技术优势和良好的信誉,焦化事业部成功签订了北金焦化厂烟道废气余热脱硫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据山东省当地环保部门在线监测显示,北金焦化厂焦炉烟道废气排放符合《炼焦化学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相关标准。据悉,在正式生产过程中,国际工程公司焦化事业部的现场人员将继续做好烟气脱硫工段的护航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