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碧水源牵头国家“水专项”联盟试点工作获环保部通报表扬

日期:2017-01-04    来源:碧水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04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专项 水处理膜材料 碧水源

为规范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简称“水专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简称“联盟”)的建设,发挥联盟在水专项技术研发、转移和推广应用中的作用,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于日前发布了联盟建设评估情况的通报表扬与通报批评。其中,“水处理膜材料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受到了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的通报表扬,碧水源为该联盟理事长单位。

水专项办公室此次评估认为,“水处理膜材料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开展了试点建设工作,健全了联盟的决策、执行、咨询和管理机构,能够有效地组织各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技术研发、转化和市场推广等活动,研发集成了一批关键技术和装备,并在工程中得到了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据悉,去年10月,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在江苏盐城召开了水专项第一批八个联盟建设进展情况评估会,碧水源作为“水处理膜材料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公司副董事长戴日成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汇报,水专项办及评估专家们对该联盟所开展的工作,尤其是在创新研发、产业化、示范应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水处理膜材料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4年获国家环保部水专项管理办公室批准,是水专项首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之一,目前共有16家成员单位,涉及上下游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联盟以我国水环境治理和保护为目标,通过联盟成员合作技术创新,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并进行推广应用,做大做强水处理膜材料及装备产业。

作为“水处理膜材料及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碧水源一直在积极组织开展联盟试点建设工作。 截至2016年,联盟已超额完成建设任务,联盟成员单位联合攻关研发出了高科技、低成本、高效的水处理膜材料技术核心材料、设备及工艺配套设备,突破了水处理膜材料及装备技术投资成本高、运行能耗高所带来的多项技术瓶颈;根据地域环境不同的特点,在海河、辽河、太湖、滇池等地区建设示范工程17座,日处理水量超过200万m3/d;参与和完善了膜技术及装备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的研究制定;通过展会、技术交流会议等活动搭建公共信息平台,完善国内行业信息交流机制和手段,并已成功建成水处理膜材料及装备技术人才的教育、培训和实习基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