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贵州习水县基本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日期:2017-01-07    来源:习水县电视台  作者:何忌刚 王霞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0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乡镇污水 流域生态环境

近年来,习水县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2016年年底,随着全县各污水处理厂的陆续调试使用,标志着习水已基本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为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2013年,习水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通过引进专业集团公司,采取PPP的模式,在前期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县城区、习酒镇、土城镇三地以外的其它区域,分两期建设污水处理厂21座。

2014年5月,习水县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正式拉开了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建设的序幕。经过两年半的建设,2016年11月底,全县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并陆续通水调试使用。

如今,随着覆盖全县26个乡镇(街道)污水处理设施的建成投用,习水县污水处理能力显著提升,尤其是赤水河流域习水段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治理和保护,这让该流域沿线乡镇的村民感到十分满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