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上海公布土壤污染防治方案及目标

日期:2017-01-09    来源:海峡之声网  作者:张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0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污染 土壤修复

土壤和空气、水一样,都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自然资源。1月6日,《上海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发布,公布了上海未来在土壤污染防治中的举措。

记者从上海市环保局获悉,据前期监测显示,上海土壤污染以有机物污染为主,主要集中在高污染企业用地和交通干线沿线。新出台的实施方案明确,今年起上海将对土壤污染情况进行详查,以农业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为重点,至2018年底前摸清上海土壤污染状况。

对于民众关心的食品安全,上海市农委种植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建芳表示,自2004年开始,上海就开始对农业用地的农产品的重金属进行抽检,今后对农业用地的监测将进一步完善。

此外,随着城市发展布局调整,土地状态一旦变更,上海将进行土壤质量评估,对拟开发利用为学校、住宅、医疗等环境敏感性用地的环境污染场地进行修复。在土地修复方面,上海已经对世博和迪士尼试点进行过治理修复,积累了相关经验。

实施方案明确,至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左右。同时,严控工业、上海市政污染排放,以拟开发利用为住宅等环境敏感性用地的潜在污染场地为重点,有序推进治理修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