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环保部关于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关解释的复函

日期:2017-01-09    来源:环保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0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排放标准 大气污染物 污染物排放

近日,环保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关解释的复函》(环办大气函〔2016〕2329号,以下简称“解释”),对《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的“适用范围”做了进一步规范明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环办大气函[2016]2329号

关于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关解释的复函

重庆市环境保护局:

你局《关于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关解释的请求》(渝环文[2016]130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适用范围”明确规定“本标准适用于法律允许的污染物排放行为”;“在用锅炉”的定义为“本标准实施之日前,已建成投产或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通过审批的锅炉”。执行“在用锅炉”标准的锅炉应该同时满足以上两个条件。

因此,“已建成投产”应以锅炉取得环保合法手续为前提;“未批先建”的锅炉,应以其补办环评手续的时间来确定适用的排放标准。

特此函复。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6年12月24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