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2016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附环保获奖项目大全)

日期:2017-01-10    来源:中国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技术 环境质量 草地生态恢复

1月9日上午,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揭晓了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评选结果。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国务院设立的五项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全称,自2010年设立,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报请国家主席签署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名最高奖获奖人、279个项目、5名外籍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1项。授予赵忠贤院士、屠呦呦研究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务院批准,授予“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发现的中微子振荡新模式”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亚洲季风变迁与全球气候的联系”等41项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高温/超高温涂层材料技术与装备”等3项成果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等63项成果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等2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授予“嫦娥三号工程”等20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多抗稳产棉花新品种中棉所49的选育技术及应用”等149项成果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凯瑟琳娜·科瑟·赫英郝斯教授等5名外国专家和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在今年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中,有7项环保相关项目。其中,由南京大学张徐祥、张彤、任洪强等人研究的“高风险污染物环境健康危害的组学识别及防控应用基础研究”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奖;由广西大学、江南大学、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研究的“造纸与发酵典型废水资源化和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与环保相关获奖名单如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