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关于建立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

日期:2017-01-10    来源:水利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长制 环境保护部

为及时掌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根据水利部、环境保护部印发的《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自2017年起,水利部、环境保护部将建立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信息报送制度,实行进展情况月报告和年度报告。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做好进展情况月报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河长制办公室每两月将贯彻落实进展情况报送水利部及环境保护部,有重大进展情况的需随时报送。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河长制办公室及时统计汇总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工作方案编制、河长及河长制办公室设立、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等,并填写进展情况表(见附表1、2,可在水利部、环境保护部网站下载),提出进展情况报告。2017年1月起,每单月10日前将进展情况表及报告(书面报告及电子版)报送水利部及环境保护部。

二、做好进展情况年度总结工作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对照《意见》及《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认真梳理总结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行河长制工作年度进展情况,分析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步工作安排和建议。每年1月10日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河长制办公室将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度河长制工作情况总结报告(书面报告及电子版)报送水利部及环境保护部。

三、做好信息报送组织工作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强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密切省级与市、县、乡级的联系,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专门的人员负责信息报送,严格把好信息填报、审核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性。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明确一名处级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报送联络工作,联络员信息表(见附表3)请于2017年1月10日前报水利部及环境保护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刘 江 孟祥龙

电 话:010-63202808 63202801

传 真:010-63204548

电子邮箱:slbhzb@mwr.gov.cn

2、环境保护部水环境管理司:余 渝 韩东晖

电 话:010-66556273

传 真:010-66556236

电子邮箱:sszhc@mep.gov.cn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