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碧水源中标武当山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 MBR技术保护丹江口水库水质

日期:2017-01-11    来源:碧水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MBR技术 碧水源

日前,碧水源与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顺利中标十堰市武当山特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改造工程,将采用碧水源国际领先的MBR技术,出水水质由原来的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提升至地表Ⅳ类水标准,对保护丹江口水库水质、保护一江清水北送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武当山特区污水处理厂是该特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此污水厂尾水排口距离丹江口库区约3公里,故保障该污水处理厂水质极为重要。该项目2014年由碧水源旗下全资子公司十堰润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本次提标扩能改造,处理规模将由原来的1.4万吨/天提高到2万吨/天。这亦是碧水源继中标十堰神定河污水处理厂后,拿下的又一个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保护区水污染防治项目。

近年来,随着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的提高,我国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作正在持续进行,MBR技术已成为保障高品质出水水质的主要技术。目前,碧水源的MBR技术除了应用于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保护区水环境治理外,也是中国唯一一家为中国三大湖泊——太湖、巢湖、滇池提供MBR膜法污水处理技术的企业,每天处理总规模近2000万吨,每年可为国家新增高品质再生水近70亿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