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大气污染被推上风口 行业治理迫在眉睫

日期:2017-01-16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硝 脱硫 大气污染治理

连续的雾霾已经让城市大气污染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随着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加大,大气治理将进入细化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是‘持久战’,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技术水平,是环境保护的需要,更是经济发展的需要。大气污染治理将在“十三五”时期带来8500亿元市场空间,相关产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大气污染治理脱硝市场机会分析

1、氮氧化物排放现状分析

2013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2227.30万吨,同比下降4.73%。2014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2078.00万吨,同比下降6.70%。2015年,全国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为1851.8万吨,比2014年下降10.89%。

 

2、脱硝市场前景预测

根据近年来我国国内火电脱硝机组装机容量及装机单价计算:2009年我国火电脱硝市场规模约为38亿元,2014年产业规模达到321亿元;前瞻产业研究院运用多项式回归分析,预测到2022年我国火电脱硝市场规模超过2200亿元。

3、二氧化硫排放现状分析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974.4万吨,同比下降3.41%。2015年,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为1859.1万吨,比2014年下降5.8%,比2010年下降18.0%。

 

4、脱硫市场容量预测

目前,国内脱硫市场主要集中在火电脱硫和钢铁脱硫,根据以上分析,2014-2015年间,火电脱硫年均市场容量在136.5亿元左右上,钢铁烧结脱硫市场年均容量约124.5亿元,这两者每年的市场容量就已经达到261亿元,2014-2015年间,市场容量将达522亿元左右,加上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造纸及纸制品业纺织业、农副食品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等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十三五”,我国脱硫市场容量超过1000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