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沸石转轮是汽车涂装VOCs处理的首选

日期:2017-01-16    来源:纳博科转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6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废气 废气处理 VOCs处理

目前沸石转轮吸附浓缩技术用于汽车涂装VOCs的处理,可解决低浓度VOCs处理问题,已得到普遍认可。本篇通过纳博科公司的沸石转轮吸附浓缩技术数次在实际工程的应用经验,为目前广泛关注的汽车涂装VOCs处理提供参考,以缓解目前雾霾现象。

吸附材料如何选择

活性炭pk分子筛

对于吸附材料选择来说,目前常用的吸附剂主要为活性炭,活性炭一般通过椰子壳和纤维制作,表面会有催化的效果,对于酮类及其他易被催化的成分的处理上,活性炭局限性很多。且活性炭亲水性很强,对于含水率较高涂装VOCs不宜使用活性炭吸。沸石作为疏水性吸附材料,对含水率不要求,经过脱铝化工艺后,去除了表面的活性点,从而避免了催化的影响。涂装VOCs中含有酮类,易燃,沸石具有耐温和不催化的特性,因此选择沸石分子筛作为VOCs处理的吸附材料,下表列出了沸石转轮与蜂窝活性炭吸附浓缩装置的对比。

 

对比

沸石转轮在汽车涂装废气处理应用

中涂、面漆、清漆VOCs中含有甲基异丁基酮、乙酸正丁酯、正丁醇、甲苯、二甲苯、三甲苯等有机物质,三甲苯为最易爆炸组分,采用沸石浓缩转轮的好处:一方面可以杜绝着火隐患;另一方面可以处理二甲苯、三甲苯等大分子物质,而其他吸附工艺难以处理。

汽车涂装废气治理工艺介绍

废气经前置的过滤器过滤预处理后,废气中颗粒物含量很低,再通过引风机引入沸石浓缩转轮。大部分废气在吸附区域进行吸附,之后洁净废气通过排气筒排入大气。该系统的吸附设备是以陶瓷纤维为材料做成蜂窝状的大圆盘轮状系统,轮子表面涂有疏水性沸石分子筛,整个轮子分为吸附区,脱附区和冷却区,以齿轮带动,VOCs废气由风机吹入转轮吸附区,废气中的VOCs绝大部分被转轮上的沸石吸附,废气变为较为洁净的空气排入大气,当轮子吸附后转到脱附区,以后续热氧化单元预热的高温烟气使被吸附的VOCs脱附再生,经再生后的轮子再转入冷却区,降温后继续进行吸附。

 

媳妇

沸石浓缩转轮技术大大削减汽车涂装VOCs排放量,将会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