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新溪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

日期:2017-01-16    来源:汕头都市报  作者:林彦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6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位于外砂河与中山东路交叉处的新溪污水处理厂项目,服务范围为我市新东区,即外砂镇、新溪镇和东海岸新城的行政范围。项目一期工程处理规模6万吨/日,厂区计划总投资2.97亿元,2016年底厂区基本建成并通水试运行,厂区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及验收工作。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厂外管网项目的建设,按照施工计划,至今年8月完成中山东路(金新路—污水厂)截污干管和尾水排放管的建设,至2018年8月底前完成整个管网项目建设。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汕头已建成投入运营的污水处理项目共10座,总设计处理能力73.4万吨/日。截止到2016年11月,全市建成运营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总长度127.01公里,年均日处理水量58.16万立方米,年均日污泥产生量274吨。近5年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总投资46.89亿元。新溪污水处理厂、莲下镇污水处理厂、陈店镇污水处理厂等11座污水处理项目在建,总处理能力是40万米3/日。

西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中心城区西片区截污管网完善工程、潮阳区PPP模式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澄海区隆都镇污水处理厂、南澳县后江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扩建工程等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十三五’期间,我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强化城镇污水治理,推动管网与污水处理厂一体化建设,不断扩大污水收集范围,计划建设一批污水处理设施。”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共计划建设24个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其中包括“十二五”期间未完成的6个污水处理厂项目,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9.87万米3/日,新增污水管网192.27千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