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贵阳市首次将挥发性有机物纳入环境统计

日期:2017-01-19    来源:贵阳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1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VOCs治理 环境统计

日前,贵阳经开区生态促进局启动2016年环境统计工作,此次环境统计把明显影响环境质量及人类身体健康的大气污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纳入统计。

环境统计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用数字反映并计量人类活动引起的环境变化和环境变化对人类的影响。通过环境统计,可为政府部门制定环境政策和环境规划、预测环境资源的承载能力等提供依据。

与以往不同的是,2016年的环境统计报表,将执行经国家统计局批准的最新修订的环境统计报表制度。与原报表相比,新报表增加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挥发性有机物(VOCs)产生量、排放量,VOCs治理措施、脱硫设施、脱硝设施及除尘设施去除效率等情况。

经开区生态促进局将加强对各单位环境统计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工作力度,一旦查实迟报、瞒报、谎报等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