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米东热电在新疆率先实现清洁供暖

日期:2017-01-20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任向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超低排放 米东热电

近日,国家能源局透露,将进一步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行动计划、燃气供暖、电供暖、生物质能供暖、地热供暖,切实落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对包括热电联产机组在内的燃煤机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接近天然气发电机组排放标准。

作为中央企业的国神米东热电厂,在建设之初,该厂以热电联产的优势替代米东区内污染较大的259座小锅炉,实现了向米东区居民集中供暖,城区内排污总量大幅削减,城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16年,该厂已实现向米东区供热800万平方米。

由于新疆冬季严寒而且漫长,是全国冬天最寒冷的地区之一,最低温度达零下40摄氏度,供暖期长达6个月,冬季供暖是该厂的一项民生工程。

供暖期内,既要保障居民供暖安全稳定又要确保达到环保要求,就成为该厂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该厂在生产经营中严格落实国家和新疆自治区的环保法规和政策,全面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建设节能减排设施,超前作为,敢于担当,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率先引进先进环保技术,于2016年8月实施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2016年11月3日,该厂圆满完成新疆首台循环流化床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并进行首次启动运行。经“超低排放”改造后的1号机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每标准立方米的排放指标都分别为2.93毫克、27.85毫克、40.76毫克,均优于国家制定的20毫克、50毫克、100毫克的排放标准,完全达到燃气锅炉排放标准要求,实现了“绿色生产、清洁供暖”的目标。

2010年至今,该厂数年如一日,让米东区居民度过了一个个温暖的冬天,优质稳定的热源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信赖,圆满完成了米东区居民供热任务,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更体现了该厂勇挑社会责任、展示良好形象的央企风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