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福田区政协委员就垃圾处理提出建议

日期:2017-01-20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汪仕林 方静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0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1月19日,在福田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有委员就垃圾处理问题提出了相关议案。

于荣彪委员提出了《关于改进我区潲水处理方式的提案》,希望通过改进福田区潲水处理方式,实现厨余垃圾的无害化处置。于荣彪提出了三项具体建议:首先,组建专业化、一条龙的潲水处理机构;其次,加强宣传和打击力度,在每个社区设立专门的餐厨垃圾收集点,和酒店餐馆的一样,由专门人员上门回收,同时严厉打击往下水道排放和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的行为;另外,加大财政投入,扶持高校、具有资质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对潲水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利用进行研究,为从根本上解决潲水问题提供条件。

庞柱平委员则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福田城市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及知识普及的建议》,希望加快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产业化,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庞柱平委员希望政府能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发挥主导作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收集工作,建立完善市场机制,实现变废为宝,打造绿色福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