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省政协委员张飞飞:应提高垃圾发电厂准入门槛

日期:2017-01-22    来源:央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分类

在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的大会上发言中,安徽省政协委员张飞飞在会上发言提出应提高垃圾发电厂建设准入标准。

张飞飞说,安徽省生活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年增长率达8%,有的城市已达到10%以上。鉴于卫生填埋占地较多且留有污染渗漏隐患,垃圾焚烧发电正在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投运垃圾发电项目共计12个,处理能力9400吨/日。到2020年底,全省力争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1个,可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量21000吨/日。

目前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存在问题

张飞飞说,目前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一般都没有考虑垃圾的合理运输半径,而是简单地在本行政区域边界划定项目厂址,导致项目布局零散、规模偏小。尤其是安徽县域及以下地区,垃圾量少、质低,收运体系不健全。

垃圾发电厂建设标准偏低,环保投入削减较大

张飞飞指出,低价中标和低水平中标成为选择项目特许经营方的主导思想,这种价值取向使得不少垃圾发电厂建设标准偏低,环保投入削减较大,为后期项目运行埋下环保隐患。此外,张飞飞发现,垃圾收储运配套体系不完善,导致大量的农村生活垃圾采取单纯填埋、临时堆放焚烧、随意倾倒等落后的处理方式,污染了乡村环境。

针对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张飞飞认为,要健全城乡生活垃圾管理体系,建立县、乡及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对垃圾运输车辆及垃圾分类进行规范管理。要提高准入门槛,慎重选择特许经营单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