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黄润秋赴中国环科院调研 对下一步改革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

日期:2017-01-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邢飞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2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环科院 黄润秋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日前来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调研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召开座谈会并视察实验室。

黄润秋指出,2016年环科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环境保护部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尽心尽责,勇于担当,注重调查研究和听取各方面意见,在加强党建和制度建设、强化管理支撑定位、做好巡视整改、改善院容院貌、激发科研人员活力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新班子在改革创新和强化管理支撑导向方面抓了一系列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改革思路正确。

黄润秋强调,环科院要树立“创建国家一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目标。要增强信心、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明确方向,努力实现“创一流”的目标。希望环科院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环境保护部各项部署,深入学习贯彻陈吉宁部长在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黄润秋对环科院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5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提高认识、增强信心。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抓好责任落实。二是瞄准学科前沿,突破关键问题,促进学科发展。三是要服务管理、支撑决策。服务环境管理,形成完备的环境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的支撑体系。四是深化改革、优化环境。要“定好位、走好路;树目标、建制度;明责权、强考核”。五是凝心聚力、共创一流。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班子凝聚力。

在调研座谈会上,环科院院长李海生代表环科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6年主要工作进展、新一届领导班子近期抓的主要工作、下一步环科院改革思路和2017年工作计划。

黄润秋先后参观了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土壤环境研究实验室和水污染控制研究实验室。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主持调研座谈会。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及首席专家参加调研座谈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