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连云港进行臭氧污染治理 控制重点行业排放

日期:2017-01-22    来源:连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2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 VOCs含量 有机废气

1月18日,笔者从连云港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将重点治理石化、化工、印刷包装、集装箱、交通工具、机械设备、人造板、家具制造、船舶制造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问题。

据了解,大气环境质量是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影响全市空气质量的因素除PM2.5以外,排在第二位的就是臭氧。数据显示,2016年,连云港市有32个污染天是由臭氧导致。因此,改善全市的空气质量,除要解决好PM2.5污染问题以外,还应加大臭氧污染治理力度,而解决臭氧污染问题的关键,就是控制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在这样的背景下,连云港市针对涂料、胶黏剂、油墨等原辅材料行业进行重点整治,要求各企业要全面使用低VOCs含量的水性涂料、胶黏剂、油墨等替代原有的有机溶剂、清洗剂、胶黏剂等。其中集装箱制造行业在整箱打砂、箱内外涂装、底架涂装和木地板涂装等工序全面使用水性等低VOCs含量涂料替代溶剂型涂料。交通工具制造行业使用高固体分、水性、无溶剂型等低VOCs含量涂料替代溶剂型涂料。家具制造行业使用水性、紫外光固化等低VOCs含量涂料替代溶剂型涂料。机械设备、钢结构制造行业使用高固体分等低VOCs含量涂料替代溶剂型涂料。印刷包装行业使用水性、大豆基、紫外光固化等低VOCs含量的油墨替代溶剂型油墨。人造板制造行业使用低(无)VOCs含量的胶黏剂替代溶剂型胶黏剂。

在家具、船舶、工程机械、钢结构、卷材制造行业VOCs综合治理中,对每家企业除工艺有特殊要求外,还要全面禁止露天和敞开式喷涂作业,加强有机废气分类收集与处理,对喷漆、流平、烘干等环节产生的废气,采取焚烧等高效末端治理技术。印刷包装行业不仅要强化综合治理,还要对转运、储存等环节采取密闭措施,加强有机废气分类收集与处理,收集的废气采取回收、焚烧等末端治理措施。

此外,连云港市还将针对特殊时段的空气质量管控,并根据《连云港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时,要求各地组织企业实施限产等措施,确保重污染天气得到有效管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