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天津实施分区管控遏制土壤污染 拟设置监测点位300个

日期:2017-01-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环境监测 天津

根据天津市日前印发实施的《天津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今后天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将按照区域特点,分区管控改善土壤环境。天津拟设置监测点位300个左右,覆盖各种土地类型和区域。

天津市环境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宋文华说,工作方案考虑到天津16个区的地域差异、发展方向、污染现状及基础条件等情况,将之分为中心城区、滨海新区、环城4区、其他5区,进行分区分类指导,分别提出管控要点及有针对性的指标要求。

中心城区重点落实工业遗留地块安全利用;滨海新区重点加强工业污染地块风险管控;环城4区重点加强新增建设用地和污灌区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其他5区重点加强耕地及重要生态功能区保护。

工作方案还明确了天津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市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

宋文华说,为如期实现既定目标,今后天津将重点开展土壤污染调查、实施农用地分类管理、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严控新增土壤污染、加强污染源监管、开展污染治理与修复等工作。

“开展土壤污染情况调查是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首要前提。”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赵文喜说,为尽快摸清土壤污染的“家底”,天津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土壤环境监测网络构建,拟设置监测点位300个左右,覆盖各种土地类型和区域。目前,监测点位布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完成195个监测点位的布设。

“各区政府作为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对本行政区域内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天津市环保局固体处副处长朱洪波表示,下一步,天津市政府将与各区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组织推动各项土壤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