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江苏:落实七项重点 改善环境质量

日期:2017-01-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范晓黎 闫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大机组 超低排放改造 大气污染

江苏省环保厅近日召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落实全国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明确,下一步,江苏将重点从7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全力实施“263”专项行动,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突出抓好化工行业专项整治,推动经济结构绿色调整。

二是打好大气、水、土三大治污攻坚战,年内确保燃煤大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燃煤小锅炉整治“全覆盖”,县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设区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60%以上。新增危废安全处置能力20万吨以上。

三是进一步优化生态保护大格局,设立一批生态保护引领区和生态保护特区。在1000个村庄开展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四是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出台环保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办法,进一步提高环境违法成本。

五是持续深化环保制度改革,包括启动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深化水环境资源“双向”补偿制度,稳步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改革等。

六是着力扩大环保科技应用,完善“一企一档、统一规范、动态更新”的污染源监管信息平台,开展环保大数据应用试点。

七是积极推进环保社会共治,实施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加大环保政策解读和信息公开力度,完善环境舆情应对和处置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