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让第三方服务公司参与其中 工信部助力工业企业节能

日期:2017-01-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徐卫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5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节能服务企业 工信部

中国工业节能服务产业联盟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工业节能服务产业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

会上,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表示,今年,工信部将把更多的先进节能技术和服务推广到有需求的耗能企业,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和提高竞争力。同时,为更好规范节能服务市场,完善市场化节能机制,计划启动新一轮的优秀节能服务公司遴选工作。

杨铁生表示,目前,节能服务已成为一种新兴的机遇市场服务模式。“让第三方节能服务企业参与到工业企业节能工作中来,能够以专业的能力和专家视角,为工业企业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污染排放提供新思路、新办法,帮助工业企业解决节能运营改造等方面的技术、执行问题,成为工业企业提高节能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了解,为推进工业节能服务产业发展,2015年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发起成立中国工业节能服务产业联盟,并设立12个节能服务小组,编制了《节能技术(产品)目录手册》。2016年7月,为推动节能服务企业与工业企业紧密对接,联盟启动了“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山东、河北等省市举办了专场对接交流会,促成多家单位对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