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环保部:春节期间钢铁企业仍然保持高负荷生产

日期:2017-02-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初梓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 空气净化

1月31日下午,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主持召开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会商会议,听取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汇报,回顾春节以来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相关省级环保预报部门预测,2月1日至5日期间,前期受北部冷空气和中南部降水过程影响,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总体较好,2~4日期间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5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扩散条件逐步好转,污染形势缓解。

据环保部通报,春节期间,京津冀地区大型企业,特别是钢铁企业仍然保持高负荷生产,国家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显示,河北省唐山市北阳焦化有限公司、廊坊市开发区耀邦热力有限公司、廊坊市恒盛供热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现象。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部分中小型企业开始恢复生产,返城旅客日渐增多,客运量逐日上升,污染物排放水平显现上升态势。

南开大学教授冯银厂表示,燃煤采暖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冬季最主要的污染源。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农村居民采暖排放有所增加。

“目前看,在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仅燃煤取暖产生的污染物排放,就已经超出了环境容量,容易引发重污染过程。因此加快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程进度,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治理力度至关重要。” 冯银厂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