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长沙2017年将实现56万吨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

日期:2017-02-06    来源:长沙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 污水处理厂 长沙

记者从2月4日开的长沙市“一江六河”保护和治理调度会上获悉,今年长沙将完成浏阳河流域59家未入园涉水污染排放企业专项整治,完成捞刀河流域主城区戴家河垸排渍渠、楚家湖西等22处黑臭水体整治,重点筑好水环境“防火墙”。

今年实现56万吨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

会议原则通过的《2017年度长沙市浏阳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提出,今年底,长沙将新增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51万吨/日,实现56万吨污水处理厂尾水提标,浏阳河干流和圭塘河等支流稳定达到Ⅴ类以上,力争达到Ⅵ类水。根据该方案,长沙将制定浏阳河流域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实施严格的环境准入控制,制定建设项目准入规定,浏阳河流域严禁新建涉水重污染项目。凡列入负面清单的项目,投资主管部门不予立项,金融机构不得发放贷款,土地、规划、住建、安监、质监、消防、工商等部门不得办理相关手续。

会议原则通过的《2017年度长沙市捞刀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则提出,长沙将实施工业污染源整治、城镇生活污染治理、排口截污、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或退出等措施,力争到今年底,捞刀河干流消除Ⅵ类水,稳定达到Ⅲ类水质,金井河、白沙河水质持续改善。

已否决460个高污染高能耗项目

近年来,长沙全力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全面完成2016年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下达全市的88个重点项目。

坚持源头严控,湘江干流两岸20公里范围内未审批化学制浆、造纸、制革和涉重金属的新建项目,否决高污染、高能耗项目460个,涉及投资近80亿元。全市完成92家重点涉水污染企业、114家“五小”非都市型小企业、24家“十小”企业整治退出。

实施精准治污,目前城区已投运城市污水处理厂12个,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82座,完成具备条件的101个排污口截污,持续推进黄兴片区4个排污口截污,全面实现城区段旱季无污水下河。

同时,开展有色金属、原料药制造等十大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完成27家重点企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