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10亿!首创股份中标山西长治污水处理PPP项目

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6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PPP项目 首创股份

首创股份2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TOT(移交-运营-移交)的方式,投资山西省长治市污水处理特许经营PPP项目。该项目规模27.5万吨/日,预计总投资100,000万元。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和运营。项目公司注册资本60,000万元。

首创股份成功中标山西省长治市污水处理特许经营PPP项目,既是山西长治市政府与首创股份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建设“美丽长治”的重大举措。该项目对长治市改善城市水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都有重要作用。首创股份将努力优化山西省水资源配置,提高长治市城市景观品味,促进地区产业扶贫,构建优秀的城市水生态。

未来,首创股份将从城市价值管理的整体思路来布局山西,既解决城市水问题、优化水环境、水生态,同时借治水推动城市发展建设,把不同角度、不同周期、不同层次的各维度目标统筹起来,实现总体价值的最大化。

首创股份2月3日还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556万元,收购北京首创博桑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北京首创污泥处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9%的股权,收购之后,公司持有其100%股权。眼下,国内污泥处置行业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国家对污泥处置的扶持力度较大,首创股份可利用目前水务行业优势,拓展污水处理产业链,通过增强对首创污泥公司的控制力,抢占先机,做强污泥处置领域。

目前,首创股份已在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2个城市拥有参控股水务项目,水处理能力近2100万吨/日,服务总人口超过4000万。基本形成了全国性布局,在湖南省、山东省等地实现了地域优势,形成了规模效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