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四个交通运输节能减排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7-02-06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6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合同能源管理

近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环境资源所承担的四个交通运输节能减排能力建设项目:《交通运输“十三五”期节能减排关键因素、潜力及资金需求研究》《交通运输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研究》《合同能源管理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研究》《交通运输能效管理相关制度研究》,通过验收评审。

《交通运输“十三五”期节能减排关键因素、潜力及资金需求研究》,重点识别出交通运输行业“十三五”期节能减排关键影响因素,系统分析了交通运输“十三五”期间的节能减排潜力,测算出交通运输行业完成“十三五”期节能减排目标的资金需求量,提出了节能减排资金来源方案,为行业节能减排资金政策制定和筹措机制设计提供了决策支持。

《交通运输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研究》,针对交通运输领域的温室气体排放特征,细分行业子类,区分固定源和移动源,提出了五类交通运输企业温室气体核算方法,为交通运输行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及控排管理建立了方法学技术支撑体系。

《合同能源管理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研究》,研究了合同能源管理在交通运输行业的适用性,推荐了子领域合同能源管理的应用类型,提出了合同能源管理在行业的推进时序和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合同能源管理的政策建议。

《交通运输能效管理相关制度研究》,设计了交通运输行业能效领跑者制度方案,提出了交通运输行业推进能效领跑者制度的实施建议,探索了交通运输用能设备能效等级评定的方法和思路,为提升交通运输行业能效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