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好水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日期:2017-02-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丁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土壤污染防治 水污染防治

辽宁省今日召开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省长陈求发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辽宁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

陈求发指出,过去一年,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辽宁的环境治理任务仍十分艰巨。陈求发强调,今年,各级政府要坚持以《辽宁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全面抓好“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贯彻落实工作。

一要巩固大气治理成果,按期完成拆除老旧燃煤小锅炉、淘汰黄标车等任务,积极推进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冬季清洁取暖,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二要突破水环境治理难题,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进程,加大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力度,不断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健全完善水污染防治机制。

三要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成立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协调小组,做好土壤污染详查等基础性工作,制定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开展污染土壤风险防控与治理修复工程。

四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科学设定并严守生态红线,尽快形成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精简高效的环境管理制度体系。

陈求发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时,要抓好科技攻关,落实资金保障,严格督查考核,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