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徐州投8.5亿实施五大工程 力争2017年底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

日期:2017-02-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韩东良 曹晓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9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执法 水质监测 生态建设

江苏省徐州市再投8.5亿元,以“七湖”(云龙湖、大龙湖、金龙湖、大湖、潘安湖、九里湖、吕梁湖)水环境提升为重点,理顺河湖管理体制,建立水质监测公开机制,实施水环境治理工程,力争2017年底基本建成制度健全、主体明确、责任落实、经费到位、监管有力、手段先进的河湖健康保障体系。

徐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说,徐州近年来创新体制机制,搭建管护平台出重拳,紧紧抓住全国第一批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市的契机,突出河湖长效管护,建立由政府主导、水利牵头、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试点工作机制,组织编制实施方案,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湖。

徐州市在积极拓宽河湖管护经费投入渠道的同时,争取省级财政奖补资金,力争将河湖管护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为推进河道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管护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徐州市在投资14亿元完成“水更清”行动计划一期的基础上,二期行动于2016年5月全面启动,总投资8.5亿元,主要实施“全面控源、扩面截污、延伸贯通、水质提升、活水长流”五大工程,建立“综合执法、水质监测公示”两个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