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湖南湘潭稳步推进VOCs减排工作

日期:2017-02-13    来源:湘潭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治理 VOCs排放 挥发性有机物

2月9日,湘钢煤焦化公司化产回收区域挥发性有机有害气体收集系统正在调试,预计这一治理工程将于本月底全面完成正式运行。湘潭市环保局总量科负责人称,湘潭市还有多家企业已经完成或正在开展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湘潭市VOCs减排工作正稳步推进。

VOCs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雾霾形成的因素之一,也是导致近年来夏季臭氧攀升的一个重要原因。它来源于多种物质,机理非常复杂。“十三五”时期,VOCs首次被纳入总量控制范围。

自2016年起,湘潭市环境监察支队扎实开展VOCs排放基数调查,为“十三五”VOCs总量减排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他们还针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大的企业,如印刷、石油冶炼、煤化学工艺及加油站等,展开了突击检查。

2016年12月,湘钢煤焦化公司投入300多万元,启动了化产回收区域挥发性有机有害气体收集治理工程,对现场挥发性氨、硫化氢等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较高的点安装了收集系统,对这些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吸附处理,达到相关排放浓度标准。这一治理工程预计2月底完工正式运行。

湘潭市环保局总量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湘潭县东凌彩印等3家包装印刷企业也已建成了油墨废气治理工程;另有吉利汽车、金杯线缆、江南机器等6家工业企业正在开展VOCs治理工程项目建设,预计2017年能全部完成,实现工业行业VOCs排放削减约500余吨。目前,湘潭市正在试点对石油化工、包装印刷行业的VOCs行业收费,开征排污费10家次,征收到账9万余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