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UNEP执行主任关注中国空气质量改善 绿色技术是治霾关键

日期:2017-02-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雾霾 绿色技术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日前表示,在交通和生产建设等领域推广绿色技术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

自入冬以来,中国多个城市遭遇“霾”伏,一度引发民众对空气污染的“焦虑”。索尔海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环境污染在发展过程中难以避免,但空气污染和其他环境问题会导致政府在健康等领域额外花费巨额资金。他说:“忽视环境健康风险不仅会加大人力成本,还会对卫生服务部门造成额外压力。”因此,加大治理力度非常重要。

至于如何治理环境污染,这位挪威籍的执行主任坦言,环境污染与许多挑战一样,具有复杂且各种因素相互关联的特点,不大可能用简单的方式在短期内解决。在他看来,推行绿色技术、发展绿色经济,从而创造绿色就业,并鼓励私营部门助力可持续发展,或许是一条可行的道路。

索尔海姆在受访中多次谈及他去年底在中国深圳试驾电动汽车的经历,对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认为这将有助于改善中国大城市的空气质量。他说,减少车辆尾气排放,以及加大对快速公交系统的投资等干预措施都能帮助保护健康。

索尔海姆认为,推广绿色技术不仅可以缓解环境污染这一难题,还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巨大的市场,“应该考虑将环保事业视为一种商机”。

索尔海姆呼吁继续加大对绿色技术的投入,开发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潜力,从而找到持久的雾霾解决方案。他表示,相信中国会处理好空气污染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