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环保主板上市公司首份年报披露 雪浪环境净利润同比增长56.84%

日期:2017-02-14    来源:点绿网  作者:serdovin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4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浪环境 危废处置

雪浪环境2月13日晚间披露公司2016年业绩,这也是环保主板上市公司披露的首份2016年业绩报告。

根据雪浪环境披露的消息,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6.96亿元,同比增长2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88亿元,同比增长56.84%。

据了解,雪浪环境2016年业绩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公司执行订单有所增加、运营效率有所提高,同时收到的政府补助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较多,实现营业外收入10,999,985.9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19%;另外报告期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江苏康威机电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实现投资收益29,192,350.32元。

近几年业绩(单位:亿元) 

单位:亿元

雪浪环境是国内较早涉及烟气净化的环保企业,公司的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主要面向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钢铁冶金行业,而自2015年收购无锡工废后,将业务拓展至危险废弃物焚烧处置业务,主要经营无锡市区工业废物和医疗废弃物等的安全焚烧处理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无锡工废的收入就有108,521,444.60元,利润32,290,478.51元。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环保企业将其原本单一的业务向综合型环保服务平台转变,显然雪浪环境瞄准的方向是危废处理和垃圾焚烧。

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出台的《 “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指出,到 2020 年底,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 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 60%以上。截至2015年底,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约为35%左右。

由此可见,垃圾焚烧发展还有很大空间。

而对于危废处理行业,新环保法实施后,特别是两高司法解释出台后,对危废处置的环保监管和执法力度均显著加严,危废数量必然上升。

环境保护部2016年11月22日发布了《2016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从中可以看出,2015年,全国246个大、中城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为2801.8万吨,医疗废物产生量约为68.9万吨,而全国核准危废处置的实际经营规模为1536万吨,处置缺口较大。

而我国目前危废处置行业集中度不高,根据2008年环保部公布的危废处置名单,全国1500多家具有危废处理资质的企业中,处理能力达到1000吨/日的企业仅占0.3%,目前情况没有较大改变,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从雪浪环境2016年的动作来看,其对危废处理领域的进军并不仅限于对无锡工废的收购,其同时介入了对其他危险废弃物焚烧企业的收购。

与上海长盈签订协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雪浪环境拟以自有资金7,000万元增资参股上海长盈,取得其20%的股权,公司拟投资参股上海长盈,是看好危废处置市场的前景,特别是上海地区危废处置市场的发展空间。

无疑,雪浪环境目前还处于聚焦于扎实做好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领域,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危废处理处置领域的市场竞争力的阶段,未来公司可能适时进行产业链的延伸,成为国际一流的固废、废气处理系统设备集成商、工程服务商,最终实现公司成为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