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乌拉山电厂5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

日期:2017-02-14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张民 王殿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4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改造 环保验收 乌拉山电厂

2月9日,乌拉山电厂5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的竣工项目环境保护验收。

乌电5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2016年9月4日正式开工,改造的主要方案是脱硫系统加装吸收塔托盘,更换大流量浆液循环泵及高效除雾器;脱硝系统在SCR反应器备用层加装一层催化剂;除尘系统加装湿式电除尘器。改造工程于2016年12月31日正式通过168小时试运行,2017年1月19日,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我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了竣工项目验收监测并出具了验收监测报告。

2月9日是新年正月十三,自治区环保厅专家组到乌电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环境保护验收,也是自治区2017年验收的第一家超低排放企业。专家组对改造工程现场进行了检查,对污染物控制设备进行启停试验,对排放污染物的响应速率和各参数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分析,专家组审查了工程竣工验收监测报告,对改造工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乌电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达到了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和预期的改造效果,正式通过环保验收,同时要求乌电加强环保工程管理,保持高效的达标率,继续为地区的环保减排工作做出贡献。

验收即日起乌电开始享受国家0.01元/kWh的环保超低电价补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