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京津冀遇新一轮重污染天气 各地公布治霾年度目标

日期:2017-02-14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杜希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4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雾霾 大气污染 京津冀

据报道,13日起,京津冀和周边地区迎来新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目前,多地已立下今年的治霾“军令状”。北京重申,今年力争将PM2.5浓度在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员王威:14、15两天因为整个区域会系统性转向偏南风,估计北京、天津都会出现较为严重的污染过程。16日凌晨开始,冷空气会自北向南影响京津冀,估计一天就可以把河北包括山东的污染物清除干净。

在各地陆续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治霾”成为北方地区各省市一致的关键词。北京重申了“2017年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力争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目标。天津表示将继续关停淘汰落后企业100家。河北则承诺,今年PM2.5平均浓度下降6%以上,并明确要求污染严重的市县,要制定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城区工业企业调整退出、散煤治理等规划。环保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表示,今年将更加关注冬季污染减排。

刘炳江:摆在首位的是错峰生产,冬天要把老百姓采暖刚需增加的污染排放量,通过工业企业的压减污染压下来,错峰的力度和广度都会更加明显的增强。对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包括钢铁、玻璃和水泥,在传输通道的城市尽可能提前完成。

环保部还透露,目前我国已经设置国家、省、市、县四个层级的5000余个监测站点,并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0个城市布设超过70个超级站点,将有效开展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和应急措施效果的评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