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忻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

日期:2017-02-14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4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

2月13日,忻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迅速行动,展开攻坚,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好的环境。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安书田、范建民安排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宣读《忻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

郑连生就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当前环境保护工作国家要求严格,群众高度关注,媒体加强监督,这是促进工作进步的起点,是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的机遇,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主动面对,勇于担当,切实把环境问题搞好,确保忻州的环境安全。二是要扭住重点,落实责任。要重点抓好部省交办的事项、曾经检查过的事项、急需办理的事项、需要补课的事项、群众举报的事项、媒体曝光的事项;要履行好统一领导的职责,认真分解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要通过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的落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强化属地责任,共同推动环境的改善。三是要严格执法,迅速行动。各级各职能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法律、法规、政策,严格依法办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企业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环评,做到主体工程、环境设施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投入使用。要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制度,把各种影响环境的活动和排污活动严格限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对违法排污企业要按照“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司法”的要求从严处罚。四是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这次集中攻坚只是起点,关键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统一领导机制,夯实工作基础;要建立联动机制,切实形成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合力,特别是要建立在线监测制度、巡查制度、抽查制度、督查制度、应急机制;要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动员社会各界都来爱护环境,共同为改善环境而努力。五是要严肃纪律,促进发展。一定要认识到环境保护的严肃性,认真对待环保工作。要严格执行纪律,确保环境质量的同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让群众享受到环境保护带来的好处和成果。六是要端正态度,加强沟通。要端正工作态度,虚心接受监督,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主动解决问题。要加强联系,积极沟通,互相支持和帮助,共同完成环境保护各项任务。

忻州市环保局、工商局、商务局、经信委、煤炭局、公安局以及市政府督查室作了表态发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